http://www.warlordsthemovie.com/

好雷指數:★★★

熱血指數:★★★☆

攻城名句:搶錢 搶糧 搶娘們!

 

戰爭本來就是賭

影片的開始就是龐青雲的弟兄們因為魁字軍的袖手旁觀 戰死沙場

龐青雲裝死 逃過了一劫..... 後來看到龐青雲為了達到他心中的理想 不斷的犧牲旁人

才想起 原來在最開始 就已經點出 這就是他的個性 為成大事不拘小節 或者說是 現實

 

人無信 就是畜牲

趙二虎的個姓用這七個字就已經夠清楚了 他當山匪 只是為了讓村裡的人過安定的生活

他沒有什麼理想 遵守自己的生存之道 當他聽到戲曲裡唱的兄弟情 實際上已變調 他哭的很無奈

某程度上他是最幸福的 在他死之前都不知道他的女人劈腿 也不知道真的殺他的人 是他想保護的大哥

 

外人亂我兄弟者 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 必殺之

姜午陽無論是跟著二虎的時候 或是納投名狀 認龐青雲做大哥之後

他都是稱職的跟班 二虎納投名狀 為的是保護村子 青雲根本不信投名狀

只有他 自始至終都把投名狀的誓言記在心裡 殺了自幼與他為伴的大嫂 自己崇拜的大哥

 

蓮生(戲裡好像根本沒出現她的名字 我還是上網查來的= =) 的窗簾顏色論 我還以為是她的劈腿論

(今天選大哥 明天選二虎 午陽你要不要插一腳 = = 縱使亂世無情..我還是堅持劈腿無理)

 

這部戲..三個角色都很鮮明..龐青雲殺二虎時..設宴擺酒獨飲..他說的話..我覺得是真心的..

他不想殺二虎..但是只差一步就能走到心中的理想..已經犧牲了那麼多人..沒道理不犧牲這最後一個..

但他也不全然希望二虎活著..他以為二虎掛定了的時候..承諾了蓮生要娶她..

當他看見二虎凱旋歸來時..開心..但就是沒辦法打從心底開心..這種人性的現實很複雜..

龐青雲做的一切不一定是為了自己的名利..他覺得這些犧牲是值得的..有這些犧牲他才能成大事..

他也確實爭取到三年免稅..不過就朝廷而言..他不親任何一派的作風會打壞規矩...

離兩江總督的位置只有幾步路..午陽出現刺殺..以他的身手他也可直接殺了午陽..

但他選擇讓午陽受傷..好讓午陽沒辦法再跟上他..午陽更執著..只要還有一口氣..

就一定要實現投名狀的誓言..倒了就再站起來..沒力氣了也不放棄揮拳打他 (金城武太帥害我眼眶紅)

當龐青雲中槍倒下..或許他是發現到頭來他還是沒機會實現他的理想..過去的犧牲都白費了..

人只要一有權勢能力..就會被別人防範..他自己對二虎也是這種心態..

(官場的爾虞我詐果然很可怕..那三個老頭不知道是踩著多少人的屍體才撐到今天的 = =)

他背棄了投名狀的誓言是事實..如果要死..不如死在兄弟手下吧~

衰的是午陽..這一刀他不捅青雲還是會死..他一捅..還被朝廷撿到現成刺客..

所有事推的乾乾淨淨..隔山觀虎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