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F的最終回 收了個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結尾

其實這樣的結局跟我自己設想的差不多..畢竟3ru組之間的關係本來就很微妙..

Ruka守護Michiru Michiru注視Takeru Takeru支持Ruka

如果有任何一對修成正果反而會破壞他們之間的黃金平衡..像之前謠傳的deep kiss

如果發生在RM之間~我會懷疑這是木10能播出的尺度嗎 (但是心裡暗爽XD)

如果發生在RT之間~我會指著Ruka說:妳哪位 妳哪位啊?

如果發生在MT之間~我會馬上刪檔..明天開始裝做自己沒看過這部戲........

 

所以這樣的結局是可接受的..但為什麼最終回播完後日本台灣怨念無國界..紛紛罵聲四起?

主要的原因..我想還是要歸咎到淺野大媽 加藤導演 中野製作人身上!!!

 

--其一 潦草的過程--

前10回的LF..以倍速x0.5的步調去細膩描述各自擁有煩惱的年輕人..如何尋求小小的幸福..

很多地方其實會讓有相同經驗或煩惱的人心有戚戚焉..覺得真是寫實..

但最終回的LF..以倍速x1.5的步調..像記流水帳般的用畫面去交代進度..

別說氛圍的鋪陳了..連一點情緒蘊釀的時間都不給..

自顧自的把劇情丟出來..不管觀眾來不來得及吸收..好像在趕末班火車似的..

Michiru讀完遺書就走..也不叫個救護車 (Sosuke就算沒死也會因為妳放棄急救而掛點...)

Ruka的比賽畫面就是飛越飛越再飛越..Eri跟Ogulin結婚純粹就是做個結尾..

當接到第一話開頭時..明明是一樣的os一樣的畫面..這次我邊看好像邊聽到火車要開的鳴笛聲 Orz

 

--其二 因為太趕無法營造出時間感 角色變化銜接不上--

Ruka因為家人朋友的支持..所以不再武裝自己..但也不用柔軟到提出"夫婦說"吧..

真是嚇死一票前10回愛她的觀眾 (如果她就此轉性 我大概也會使出刪檔殺手鐧吧)

Takeru前10回都像個貼心小天使..最終回變成強力菲利浦 (這跟時間感無關 完全是亂來)

現在看來Sosuke第十話便當領的真是好..因為他不用忍受最終回的荼毒.....

 

--其三 不知道是趕 還是刻意忽略的議題--

第10話Ruka不小心的大告白被Michiru聽到後..Michiru從此不見人影..

照理說她們隔了這麼久(Michiru快生了 所以起碼快一年吧)再見面 兩個人應該有很多內心戲才對..

不過她們好像忙到沒時間去面對彼此跟整理感情..因為話說沒幾句Michiru就要生了..........

生了之後就變成歡樂三人行~前十回重重提起的同性愛 在最終回輕輕放下

一開始給人感覺很大膽嘗試處理大眾鮮少面對的問題(DV 同性愛 性障礙...)

最終回卻一副其實這也沒什麼的歡樂態度最讓人不爽!!

 

--其四 都這麼趕了 居然還有無謂的冗景--

Takeru跟Ruka的露營訴心事..如果是要藉此交代Takeru跟姐姐的故事也就罷了..

結果好不容易Takeru鼓起勇氣要說了 Ruka:不說也沒關係 (觀眾: .................)

然後兩個人心中無祕密後..在帳篷裡就相擁而睡吧→誰來告訴我為什麼!?

是要表示他們兩個人的友情已經昇華到了無性別的狀態嗎?

(那我只好勉強接受隔天早上Ruka醒來時那個好像欺負了良家婦女的表情 還有Takeru的嬌羞 XD)

(這種場面 Ruka只差沒接一句:放心吧 我會負責的 (  ̄ c ̄)y▂ξ)

 

--其五 該趕不趕 該慢不慢的虛驚一張--

跟柯博文對撞大概是要鋪在醫院巧遇Michiru的梗..但要撞可以撞小台一點的..

有達到去醫院的效果就好了..沒事選一台那麼大台的..而且在撞上之前..

故意在 飆車的Takeru 無辜經過的拖拉庫 正在洗碗的Michiru 三個場景間跳來跳去..

緊張感營造的很長..還很老梗的打破盤子..結果Ruka在地上昏倒五秒..下一秒馬上活跳跳出現 = ="

還有Michiru的生產..slow motion去照Michiru生產時那擠在一起的臉幹嘛 (導演你討厭長澤就老實說!)

然後鋪一個失血很多好像會難產的梗..一樣是五秒後Michiru就張開眼了..

都讓觀眾想翻桌說: (╯‵□′)╯︵ ︵ ︵ ︵︵ ︵ ︵ ︵┴─┴ 既然沒事就不要這樣騙人!!!

 

本來的結尾應該是想很有意境的表達:無論經過什麼事 他們都會是朋友 永遠的朋友(last friends)

被這個過程一亂..聽到"My dear friends, you are my last friends"的時候 只剩下深深的怨念

淺野大媽 加藤導演 中野製作人..這不是衝擊最終回..也不是感動最終回..這是DV觀眾的最終回!!!

我三個月的熱情就這樣被你們澆熄了.......無語問蒼天 T^T

--

SP another last friends 就更不用說了..有鑒於最終回的教訓..我本來就沒抱太大期望..

因為是總集篇..回顧跟新劇情的比例是10:1 這也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這總集篇根本就是以DV男的角度回顧女友被別的女人搶走 最後憤而自殺的故事啊 囧

新劇情裡Ruka的戲份少到爆炸..連Ogulin 被DV的前輩 Takeru姐都比她多..

好不容易最後一分鐘她回家了..結果一句台詞都還沒講到就開始跑字幕配旁白..

以為把最終回Michiru的旁白改成3ru組一起念有比較好嗎!?

以為用岸本一家(?)和樂融融的畫面就可以平息觀眾的怒火嗎!?

(雖然我承認看了心情好一點XD~ Takeru你終於乖乖回到你奶爸的位置了!)

最大的劇情進展是Rumi也有自己的馬克杯了

                                                                    (↑私心偷放岸本全家福照 XD)

有夠沒誠意的SP!!! 不要再拍電影版來破壞我的回憶 欺騙我的感情了!!!!!

--

最後補上sharehouse戶長:Kishimoto Ruka 帥照一張 但願能讓怨念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