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三個月每個木曜日我的作息如下:

晚上九點(日本時間10點)後不敢踏進ptt日劇板(Japandrama)跟樹里板(UenoJuri) 深怕被雷炸到..

一直去豬排店反覆按重新整理等到便當出爐(約凌晨四五點)讓硬碟開動後...才放心去睡..

中午設鬧鐘起來看..然後看完又開始狂吼:下個木曜日快點來啊啊啊啊啊~

就這樣一直loop.....三個月 (真是幸好我那陣子也閒 不然也沒本錢這麼瘋狂)

而這一切的禍源..都是來自LF第一支先行露出的15秒預告

請看..每個人都安份的躺著..

只有這隻..一個人在帥什麼...而且妳靠太近了!犯規犯規!!!

 

~害我每逢週四必爆肝 罪孽深重的預告~


--

之前我比較少追當季日劇..因為我能明白一個禮拜苦等一集的痛苦..

但是這支預告短短15秒就害我撩下去..誰叫他畫面這麼簡潔有力..誰叫我看到了樹里卻認不得 XD

於是我追了當季..只是想不到追到LF這種集集都是爆點的= = 每個木曜日看完真的很痛苦啊..

不過整季結束之後反而覺得這種煎熬的經驗是很難得的..如果是看整套我可能兩天就看完了..

那過去三個月那種每天都在細細品嚐..時時拿出來反覆重看後得到的感覺可能就不存在了吧!

--

LF當初排出來的陣容就是豪華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尤其長澤跟樹里被日本媒體直指不合..

(長澤會vs澤尻會這件事 讓澤尻明明暫離演藝圈半年卻時常躺著中槍)

發布會那天想必一堆媒體等著看好戲..但長澤卻跟樹里手牽手出席XD

(好啦 我找不到牽手的照片 但這張看起來也不錯)


(這張我純粹是覺得樹里眼神很殺 完全不管長澤美醜.....XD)

樹里自從傳出耍大牌臭臉的新聞後..日本媒體超愛拿她當箭靶 (澤尻會會員的共同宿命嗎 ╯▽╰)

但LF的演出卻讓一向愛酸她的媒體無話可說..一改過去的造型就讓人很驚艷了..

那個15秒預告裡根本就快親上去了 (如果她們真的不合 那這真是很考驗演技啊XD)

LF就是這樣一部戲裡戲外都話題性十足的作品..莫怪乎我看的這麼過癮了 = =+

--

不過LF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它細膩描寫人與人之間感情的部份 (當然 要扣除最終回還有SP)

五位主角各個懷抱著不同的煩惱..卻還是拼命的用自己的方式去付出去愛...

就如同副標所言:今を生きる若者れち、それぞれの愛のかれち。

 

Aida Michiru╳LOVE

Michiru這個角色在很多地方引起怨恨 不過我卻不會討厭她

大部分的時後我能體諒她..畢竟她不知道Ruka的心情..所以無意間傷害Ruka也無可厚非..

唯讀第五話在酒吧外那次我真的想把她巴下去..因為那天的她捨棄的是"朋友"

她是因為看著Ruka身邊有著她得不到的幸福..所以寂寞的想去Sosuke身邊..想證明自己是被愛的....

她就是一個很沒安全感的人 從小在母親那種"好後悔生妳 妳阻礙我ㄧ生幸福"的態度中長大

讓她拼命想逃離自己的家 拼命想從別人身上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遇上了Sosuke這個看起來穩重又溫柔的男子 很快咻~就陷進去

可惜走到幸福的最高點(同居)後卻直線落到地獄(DV) 讓她不能相信

因為她的個性(容易自我否定 很怕被討厭) 可能會有"為什麼打我 一定是我有哪裡不好"的想法

所以她一次又一次的原諒Sosuke 換來的卻是一次比一次嚴重的DV

當她終於死心的時候 體貼的Takeru又在她身邊徘徊(雖然是為了別人)

但還是讓受夠暴力的她 移情作用的陷進Takeru的溫柔.....

最後 藉由Sosuke的口中 她知道原來她不是沒有被愛 只是她不曾察覺

長期自我否定的心結終於打開 所以她漸漸改變 學著能夠不再依靠他人過活

Aida Michiru╳LOVE…………discovered!

 

Kishimoto Ruka╳LIBERATION

Ruka這角色已經讓樹里快要成為假配角真主役了 XD

一方面當然是角色引起共鳴 另一方面 樹里外掛也開很大

在很多訪談中 感覺的出樹里對Ruka的定位跟認同比淺野大媽來的透徹

第八話Ruka那場跟醫生吐露著急心情的戲還是樹里要求一定要加進去的 (這絕對不是為自己加戲)

畢竟淺野大媽都不說清楚..我們從戲中看不出Ruka到底是性別認同障礙..或性別認同焦慮..還是同性戀..

唯一能確定的是..她真是有夠愛Michiru的XD (Michiru專長:惹鄉民恨卻能獨佔Ruka心)

但也不知道她是因為覺得自己是男生所以才愛Michiru..還是因為愛Michiru而希望成為男生..

如果沒有那場跟醫生談話的戲..依Ruka每次回房間就皺著眉專注上網查變性手術資料的行為模式..

我都怕結局她真的跑去變性回來 (這..上野家可沒有男性同胞可以來客串變性後...XD)

但那場戲很清楚的點出Ruka的掙扎..變不變性根本不是重點..

她只是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在sharehouse生活下去..要怎麼做才能得到自由...

Ruka某程度上像是個悲劇英雄 一個人背負著秘密 她很想說 卻害怕說出口的結果

用沉默掩飾 把別人都關在心房之外 也難怪Michiru會說覺得跟Ruka之間有一道牆

畢竟純以朋友的角度來看 Ruka很多行為Michiru無法理解啊XD 她的個性又會以為是自己討人厭了..

直到Takeru出現 他毫無保留的接受Ruka的一切 (當然 要先夠敏銳去察覺Ruka的不同)

這讓Ruka有了勇氣 漸漸從自己的城牆裡走出來 (王子 當然是騎著白馬出關囉XD)

雖然Michiru知道她的感情後第一個反應是逃走 但她並沒有又縮回自己的城牆

她已經可以坦率的面對自己 忠於自我了...所以在她知道Michiru沒跟她聯絡的真正原因後

總是看著Michiru從她身邊消失的Ruka 首次主動要(很強勢 可不是邀喔XD)Michiru回來sharehouse

不再因為害怕不被接受 而讓重要的人從她身邊離開了...

Kishimoto Ruka╳LIBERATION…………gets!

 

Mizushima Takeru╳AGONY

Takeru是這幾個主要人物最夢幻的一個 帥氣溫柔細心又有才華

因為童年被姐姐欺負(?)的陰影 讓他對女性的身體有恐懼 但卻因此更能直接看透人的心

所以他體貼的注意到Ruka不為人知秘密 被Ruka保護朋友的義氣吸引

在他眼裡還是把Ruka看作女生喜歡 (不然他就真的是gay了XD)

最終回帳篷那場戲..淺野大媽在接受訪談時講到..希望他們倆能有更"微妙"的感覺..

一個是不愛男人的女人..一個是不能碰女人的男人..在他們之間的是最純粹的靈魂擁抱...

不過整個劇組都無法理解淺野的想法..樹里覺得Ruka懷抱的心情是無法這樣靠近Takeru的..

最後拍出來那男人間的友情還被淺野嫌棄 XD

(別說劇組無法理解了..觀眾如我..就算能理解也不想看到啊!這根本就是淺野柏拉圖的逆襲嘛~)

雖然最後他還是沒能把幼時的痛苦說出來 但就像他說的 因為有朋友替他分擔

漸漸的 心裡的傷痛會慢慢變小 消失...

Mizushima Takeru╳AGONY…………passed!

 

Takigawa Eri╳SOLITUDE

Eri最初的設定是性依存 不過後來應該是拿掉了

(不然水川跟Eita這對交響前情侶 到了LF一個性依存一個性恐懼是怎樣 XD)

從第一話在機場跟同事打招呼卻不被理會的戲看來 Eri應該是有因為出色的外表(自己猜)所以被排擠

其實Michiru Ruka Eri三人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很害怕失去什麼 (這也是普羅眾生皆有的煩惱)

只是Michiru的方式是聽話..予取予求..Ruka則是把害怕被討厭的事藏起來..

而Eri 是選擇跟所有人都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不去擁有..就不害怕失去..

知道Ogulin有家室了 也不要求他去處理 Ogulin就算要走她也不會強求

幸好最後Ogulin做出人生中最明確的抉擇 陪在Eri身邊 雖然是個沒用(?)的男人

但Ogulin唯諾的個性卻很襯Eri 也讓Eri從此不再孤獨

Takigawa Eri╳SOLITUDE…………out!

 

Oikawa Sosuke╳CONTRADICTION

從小被當成人球在親戚間踢來踢去的Sosuke 造就他用暴力去控制別人的偏差行為

很多研究報導都指出..成長過程中經歷過家暴的人..長大容易也有施暴的傾向..

Sosuke就是很明顯的例子..但他不是誰都DV的那種人..甚至他在兒福處上班..

也是想幫助其他小孩別像他一樣..只是他卻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幾次Michiru求饒的時候..看的出他猶豫..但卻好像這麼做才能讓Michiru屬於他...

他很愛Michiru 只是愛的方式讓人無法苟同 但他卻以為那是可以讓他得到幸福的行為

Michiru跟他背景相似 讓他認為只有他們能互相了解 只有他不會捨棄Michiru

所以他跟監 使用暴力 想剷除阻擋在他跟Michiru之間的每個人

但是sharehouse的人卻不因此怕他 甚至讓他知道他的愛是扭曲的 讓他堅守的世界被擊潰

最後他發現Michiru早在朋友的鼓勵之下慢慢改變了 在沒有他的世界裡也能開心的活著

那種又一個人被留下的孤獨 讓他以偏激的方式放手 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Oikawa Sosuke╳CONTRADICTION…………dead!

--

LF的每個角色都是如此平凡真實..就像出現在我們身邊的人一樣 (只是五個會聚在一起 應該是孽緣XD)

所以看著他們掙扎很容易就感同身受..看到他們努力也會跟著熱血燃燒..

然後不自覺的就因為私心讓LF在自己的blog大洗版.....XD

不過如果要我推薦..我不認為每個人都會喜歡LF..跟它有緣的..自然會被它吸引...

依最近台灣的報導很愛提到樹里的情況看來..LF在台灣播出的可能性不小..而且應該也很快..

只希望到時候不要翻成"DV情人夢" (《電影情人夢》這翻譯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也不要給我剪片剪一堆 (〖白夜行〗都能播了 還有什麼尺度好擔心的嗎)

記得給我發台版DVD就好 (日版的我很想敗 但完全聽不懂的特典會讓我捶心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