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evenpounds.com/

好雷指數:★★☆

導演梗鋪很長指數:★★★★

 

前一個小時 因為導演故弄玄虛的手法 完全不懂Ben在幹嘛 整個霧煞煞

隨著劇情鋪陳漸漸了解 在最後的時候一口氣揭開他為什麼這麼做 跟他如何做的

其實沉重的後座力還滿強的 悲傷的氛圍很重...

 

Tim Thomas一開始就說過 上帝在七天內創造世界 他卻在七秒內毀了自己

因為他的危險駕駛 他害死了自己的妻子 還有其他六位無辜的人

透過一次器官捐贈 給了他這種贖罪的靈感

他找出七個人 假冒弟弟的國稅局人員身分去觀察考驗他們 看他們是否值得

最後把自己能給的七樣東西給他們...

 

我不知道該說Tim偉大還是瘋狂 我認為他的做法很有爭議

基本上我是反自殺的人 我相信一個人的離去絕對會造成至少一人的悲傷

而沒有任何人有權利把這種痛加諸在他人身上

還有他自己挑選器官受贈人 一般捐肝捐腎這種不影響生命的就算了

不過心臟只有一顆 哪有自己選的道理 今天Tim發現了Emily很需要

說不定在名單上有更需要的人啊 只是沒被Tim選上罷了

不過縱使如此 我卻沒辦法去評斷Tim的作法 因為他的確幫助了另外七個人獲得更好的生活

 

Will把Tim那種埋在心裡的自責演的很好 他捐骨髓刻意不打麻醉就是在懲罰自己

那場在浴缸掙扎的戲 除了外在的痛 也把Tim內心的煎敖一起表現出來了...

真的是一部很沉重的戲 最大的笑點只有motel老闆的對話

還有看到中間時我ㄧ度覺得在房裡養水母很酷 不過看到Tim的自殺法後我旋即放棄了.......

 

話說導演每個受贈人的戲份不大平均 讓我看完一直在湊是哪七個人

Ben-肺 Holly-肝 教練-腎 小孩-骨髓 Connie-房 車 Ezra-眼 Emily-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