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kuribito.jp/

好雷指數:★★★☆

尊敬殯葬業者指數:★★★★

 

送行者無疑是部能讓人哭的嘻哩嘩啦的電影

不知道在哪一段 我就聽見右邊的觀眾狂吸鼻子 然後頻頻拭淚

更別提一些必哭場景 搭配久石 讓的配樂 全場彷彿以哭聲替大提琴合音...悠悠揚揚...

不過對我來說 送行者是部很溫暖的電影

在那個鄉下小鎮 從事殯葬業似乎是提不起頭來的工作

算是半被詐騙的情況下 大悟踏進這個行業 (不過還被社長稱讚是"天生吃這行飯"的XD)

一開始當然是很多地方無法接受 害怕 也不敢讓任何人知道自己的工作

但他漸漸發現禮儀師存在的意義 替踏上來生旅程的人 留這他們最美麗的容顏

確實是一份神聖值得尊敬的工作

 

這部片整體來說完成度很高 劇情 配樂 都是上乘之作

但如果沒有本木 雅弘的演出 這部電影真的會好比咖啡不加糖

無論是迷惘 痛苦的眼神 都表達的很準確 (相較之下 我常覺得広末表情曖昧不明啊...)

看到其他殯葬業者準備隨便將爸爸納棺時 直覺反應馬上嚴厲的制止他們

縱使這些年來心裡都很恨他 卻無法抵擋一直壓抑的親情

最後替爸爸擦拭大體時 明明是莊嚴的表情 卻流下忍不住的兩滴淚..... T^T

我也很喜歡他在戶外(那背景美的活像是阿爾卑斯山)拉大提琴的那段

這裡要再次稱讚本木 為了這部戲他才開始練大提琴 但是完全看不出來

說他自幼苦學我絕對相信!! 然後說到配樂 不能放過唸久石 讓的機會

寫這種逼淚旋律真是太過分了~更過分的是下音樂的時間點!!

很多慕擦拭大體時一開始都沒有配樂(因為太安靜 我爆米花都不大敢吃)

但是對的時間點一到 大提琴馬上跑出來考驗觀眾三秒掉淚的能力.....

 

看完這部電影 雖然會因為大哭一場眼睛很酸

但心裡卻不會有悲傷的感覺

送別絕對是痛苦的 但在面對這份痛之前 其實還有很多能做的

像電影剛開始的家屬就懊惱 如果當初多體諒兒子 也許今天他不會燒炭自殺

社長在吃"好吃到傷腦筋"的河豚魚白時曾言:人是不吃不行的 既然要吃 就要吃最美味的

既然已經活在這個世上了 在走入另一個世界之前 何不享受珍惜現在的一切?

等到該跨越那道門的時候 再沒有遺憾的 誠如電影宣傳詞所言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