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hereader-movie.com/

 

好雷指數:★★★★★

 

點露很兇 卻不妨礙觀瞻指數:★★★★

 

真的讓人想再三咀嚼 朗讀指數:★★★☆

 

 

為愛朗讀 很難得覺得這個中文翻譯有貼切到 (小說的"我願意為妳朗讀"也是很讚)

 

不管Michael朗讀的"愛"意是愛情或其他 但前後20年 他的朗讀成為Hanna的救贖

 

只有他一個人知道Hanna寧可背負罪名也不願被人知道的秘密

 

他沒有說出來 只是為她朗讀.....

 

 

我發現Stephen Daldry是說悲情故事的高手

 

看他的電影要拿出很高的領悟力 因為他隱喻象徵的手法用很兇

 

不過比起拍攝手法 讓我感受最深的是他情緒渲染的功力

 

《The Reader》的背景在納粹屠殺猶太人的時期 卻沒有因此失焦

 

Hanna對法官的一句反問:那你會怎麼做

 

力道之強 就算是觀眾也無法再以旁觀者的身份批判她...

 

更別提Michael為她錄了一卷又一卷的tape時

 

看到Michael手舞足蹈的朗讀 還替不識字的Hanna畫上記號

 

看到Hanna受到鼓勵開始提筆練字 一筆一劃 很潦草...卻都讓我感動

 

被這個曾經冷血的把300個猶太人關在教堂裡讓她們活活燒死的女人感動

 

我實在沒辦法討厭Hanna縱使她相當冷酷 Kate Winslet演得太有層次了

 

光法庭上Hanna從理直氣壯 到寧可承認寫了報告...光這段就該把獎捧回家了 真的!!

 

 

到現在Nico Muhly的鋼琴聲還在我腦中徘徊 估計腦細胞還要死三天

 

這種時候很適合拿出《The Hour》來回顧兼傷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