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hemessage.com.tw

好雷指數:★★★★

虐刑指數:★★★☆

周迅永遠外掛指數:★★★★

 

從結尾講起

顧曉夢在衣服上縫下她對親友的愧疚 望向窗外 下定決心為國家犧牲…

 

風聲的故事 講的是在抗日時代的地下組織

拋開個人生死 拯救民族精神

老鬼、老槍 也許是這個組織眾多犧牲中的一員

但他們不論忍受多少刑求 即使是用最後一口氣也要把消息傳出去

這份行動展現出的是為民族奉獻的情操

是這股意志力 讓我們的國家重獲自由

 

電影中不時的地窖場景 刑求工具 跟痛苦吶喊尖叫聲...

讓我看的很辛苦 一直處於瞇瞇眼狀態 (但聽說上映版已經剪掉很多殘忍的了.....>"<)

陳國富很擅長拍攝壓迫的場面 (不過這次幾個連續飛速穿梭的長鏡頭 讓我懷疑他是想拍3D版吧= =)

處長是最薄弱的角色 怕被刑求乾脆自我了結 死的很沒價值 也凸顯刑求的痛苦

李冰冰演技我一向無感 最後跟周迅坦白的那段算還不錯 說她現在才知道的氣勢有震到我

蘇有朋戲份很少 但他把娘味演的很好 從出場到死都娘的很有存在感

黃曉明超帥~~~~~而且這次演日本軍官感覺不像以前那麼油 那張臉真是帥的過份

張涵予man爆 而且超級演技派 現在想想他在虛脫之時回答老槍"在這"真是妙答~

剩下的版面 都是周迅的XD

找周迅來演老鬼簡直是犯規嘛~

顧曉夢表面越嬉鬧 滿不在意 就更彰顯老鬼的沉著 深明大義

只是她跟李寧玉的對手戲會不會太曖昧啊 (聽說也是剪過 本來有13分鐘.....*_*)

跟吳大隊長的間諜戲超流暢 一邊摔東西一邊re台詞一邊找竊聽器

真的是有受過特務的專業訓練啊 超強~

被刑求的地方看的我好心痛>"< 可是周迅臉好白皮膚好好(心痛的同時不忘注意)

其實這部戲照理說看完會很低落 就像看了色戒以後

會為戰爭的時代 同胞的犧牲 感到惆悵無力

可是它的收尾 帶到日本政權被推翻 再回頭看顧曉夢那一抹堅定的微笑

就像是黑暗過去的光明 給人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