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na.ent.sina.com.cn/page.htm

好雷指數:★★★★

看完想吃臭豆腐指數:★★☆

 

目前戲院放的另一款海報 主打本片的大牌眾星雲集

但沒有臭豆腐 沒有方將軍 (倒是都有阿純是怎樣 戲份有這麼重嗎)

這趟一個小時的路程 如果不是集合所有人的力量 是不可能走完的...所以還是放上這張吧

 

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在吃飯時用掉我的最後一張面紙 真是失策

害我沒面紙擦眼淚TAT~

前一小時鋪陳所有義士的背景 眾人齊聚於此各有原因

有人是父愛覺醒 有人是此生已無憾 有人為父報仇 有人報恩

有些人連自己要保護的人是誰都不知道 只是傻傻的跟著自己的主子

為了把每個角色的背景帶清楚 前面的鋪陳滿長的

讓後面打不停歇的一小時更顯悲壯

臭豆腐外掛開很大 一開始看他狂丟椰子 真的感覺被他丟到人會爆掉

結果居然被一群小鬼捅著玩>"< 好殘忍 導演好愛拍狂捅的畫面.....

最後他趕來拆了戲台擋住敵人 當他又被狂捅時 是我爆淚的第一步

這裡的配樂還不錯 是逼出眼淚的最後一根稻草

但每次刺客出來的配樂都好現代 是誰在刷電吉他 囧>

李宇春這選角坦白講我覺得選的不好 跟黎明一樣是敗筆XD

在一堆演技派的對照下 演技差就算了

方紅掛的時機也太倉促 沒什麼騙到我的眼淚(還在心繫臭豆腐TT)

甄子丹的連拳真的好神 速度快到爆 看他打實在有夠過癮

可惜賭徒不是葉問 他只是個普通人 沒辦法打完一關又一關的魔王

黎明是另一個讓我無言的選角 他本身應該是沒什麼武打底子 卻讓他演守要塞的乞丐

整個武打場面就是虛 尤其是在剛看完賭徒熱血沸騰的打戲之後.....

而且他洗個澡剃個鬍子 頭髮就從捲毛變直也太神奇了吧

他剪掉閻孝國辮子後 兩人的頭髮根本在比飄逸...都用非揉就對了

李重光跟阿四則是角色塑造非常成功的組合

阿四被狂踢還不放手也很好哭...阿純還沒嫁就先成寡婦

王柏傑是台灣年輕演員之光 跟謝霆鋒對戲氣勢完全不輸

最後刺客來到眼前 但任務已完成可含笑而死的淚水 再度騙走我的眼淚

李玉堂跟陳少白算是貫穿全劇的角色

(坦白講 這片要選個主角我還真不知道是誰 沒人有特別的重要性 除了 國父孫中山先生 XD)

王學圻的演技不用多說 老師級 從頭到尾都是戲

最後 國父孫中山先生在船上眼眶泛淚..他知道自己能活著 是靠許多人的命換來的

所以他更堅持 一定要帶臨中國脫離專政

片尾整理之後六年的起義 最後的畫面寫著武昌起義成功 滿清被推翻.....是本片最強哭點

想起為了這一個小時 為了讓 國父孫中山先生能與各地起義者商議

每個人都犧牲自己的性命 去拖延時間

 國父孫中山先生無疑是個英雄 而他成功的背後 還有太多我們不知道的犧牲

最近拿這種愛國情懷片超沒轍 風聲我也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