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看おひとりさま的時候

一直在觀月演的秋山老師身上找到菜菜子當年狂演老師的身影

所以就趁比較有空的時候 挖出魔女の条件來複習~

發現 只要夠經典 縱使經過十年 裡面很多東西都已過時(例如 還是黑白的手機)

但能打動人的始終是能打動人.....

而且歲月蛻變 自己長大了 看的角度也跟十年前不一樣

以前嚮往小光那種說衝就衝的單純 現在看反倒比較能站在未知的立場思考

(J...難道就是俗稱的老了嗎 囧~)

還記得這部日劇播出時 我還是個懵懂無知的國三生

(查了之後發現是99年春季木十 下一部讓我如此熱愛的LF是08春季木十 叫我木十killer)

猶記當時是個日劇較盛行的年代 當時唱片行還會賣日劇"錄影帶"的

而且還是日本當地播完兩集 馬上就出一盒來賣

(跟現在的字O組有得拼...原來我10年前就在追當季日劇啦)

某天當我瞄到菜菜子主演的新戲 馬上二話不說買回家

之後就常常去騷擾唱片行老闆問後面出了沒(以前年紀小 不知道日劇是一週一集嘛~)

當時幾乎是整天都在看 錄放影機都快被我看到燒掉了

剪報雜誌一堆像山 而且收藏超精美 完全發揮青春追星的本事!!!

雖然現在年華不再(?) 不過回想起當時的瘋狂 還是有種老兵的悸動

所以決定把心得整理出來

當然 現在已經不可能用以前的角度去看了

所以會用現在的想法 去回味這部超經典的日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