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想把全部打成一篇文章就好。

雖然三國有分三季 但劇情上並沒有明顯的段落

但是打著打著發現自己廢話太多 文章超長 還是分篇比較好

索性就照自己方向分三季了~

--

從來沒有想過 自己會迷上三國

去年暑假的時候 我弟可能在家太閒 瘋狂用P*S看電視

那個時候 如果從他房間傳出詭異的笑聲 代表他在看三國

如果從他房間傳出心臟快停止的驚嘆聲 代表他在看妻子的誘惑...(離題XD)

但話雖如此 這只是讓我對三國有初略的了解 不是我開始看的誘因

最主要的原因 還是緣份~XD

八八水災那天我們全家勇奔高雄 返程在台中親戚家隨便亂轉 就看到了在重播的第十回

(正好是孫尚香初登場的第十回...果然該看的逃不掉)

不過最先吸引到我的 並非呼延覺羅 脩跟孫尚香之間的跨時空之戀

而是曹會長的"恁爸我不要"XDDDDDDDDDDDDD

小時候看演義的時候 對曹操跟呂伯奢這段故事印象非常深刻

曹操因自己城府太深 以為別人想暗算自己 把呂伯奢一家大小滅口

發現自己錯殺好人之後 又怕呂伯奢將來找他報仇 連他也一起殺了

但到了三國 曹操居然差點犧牲初吻幫呂伯奢人工呼吸XD

伴唱式的歌詞字幕 slow motion的鏡頭 改編夠愛旋律的kuso歌曲


[我的初吻初吻 初吻初吻 初吻去了了 你的初吻初吻 初吻初吻 恁爸我不要]

整個戳到我笑點!!

然後就踏上三國的迢迢之旅了~

(還有 東漢書院的校門口是我的母校...整個好有熟悉感啊!)

 

看了三國之後 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東城衛這個樂團

雖然沒有能最直接向觀眾發聲的主唱 是他們一個很大的問題

但是他們的曲風 搖滾的生命力 都依舊很吸引人

團長也是我見過台灣樂壇裡難得這麼搖擺但又不假掰的樂手了~

開始聽東城衛音樂最嚴重的後遺症則是夠愛『夠愛』

不管是男聲版 女聲版 木吉他版 電吉他版 有夠系列版...

本身夠愛的旋律夠好聽 即使聽的是"恁爸我不要"都聽得出特別之處(咦?)

高來低去的寬廣音域 讓人懷疑當初團長寫歌時到底想寫給誰唱...XD

a chord的版本在唱法上用了許多技巧 轉音唱腔都很注重 團長尾奏的solo音色很美

曾沛慈的版本則是先豐富所有樂器的聲音 然後vocal部份直接用她真音高亮的飆上去.....

坦白講滿吃力的 所以她live破音我從來不計較..是團長寫歌不人道(女版又偷升幾個key)

很愛副歌那澎湃不輸vocal的小黃蜂狂飆 像是在回應vocal一般 solo順耳怎麼聽都不膩

其餘像是淚了 以戰止戰 天使的距離…都是很耐聽的歌曲

聽久之後現在很會認電吉他的聲音(因為團長很愛自肥 時常solo)

期待他們有更多資源 能把心目心想做的音樂更完整呈現的時候

--

斷的很突兀 不過第一篇就到此為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