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ovelybones.com

 

好雷指數:★★★★

 

Saoirse Ronan超潛力指數:★★★★★

 

 

這又將是篇極偏頗的心得。

 

而且很難下筆 不知道我該寫的是哪個層面

 

 

在看電影的時候 很多地方我覺得滿touch的

 

但直到我離開電影院 騎上機車.....想起了什麼 眼淚才開始流不停

 

觸動我的 不是又萌又正又會演的Saoirse

 

不是沒什麼發揮單單人杵在那就賞心悅目的Rachel Weisz

 

而是一種似曾相似的回憶…

 

其實也跟Saoirse有點關係 細長又尖的臉型 明亮清澈的大眼 跟我印象中的她 很像

 

所以當我聽見Saoirse為已死的Susie發言時 就不自覺的代入她

 

然後那種惋惜 難過 全都回來了

 

 

The Lovely Bones運用了大量的CG動畫

 

在Susie的in between世界裡 隨著她的情緒起伏變化

 

看著家庭因為她的離去分崩離析 但又從中成長 長出美麗的骨幹

 

這一切已經沒有Susie的參與了 她短短結束的美麗年華 逐漸變成一段人們心中的回憶

 

 

全片讓我最感動的片段大概就是Susie爸發現Mr.Harvey是兇手那裡吧

 

Susie在in between 打開箱子 伸手拿出玫瑰

 

Susie爸手上枯萎的玫瑰 在這時又盛開...這是種很抽象的手法

 

玫瑰還是枯的 但Susie跟爸爸的心已經相通了

 

所以Jack看著Mr. Harvey 看到的不再只是那個可親的鄰居

 

他可以看出他的緊張不自在 看出他背後的寒意

 

那雙捆緊樹枝的手 在案發時也是用同樣的力道謀殺Susie的...

 

Mr. Harvey也感受到了 所以才會落荒而逃

 

這種羈絆 其實很難用影像表達出來

 

 

對我而言 Peter Jackson是個說故事不慍不火的導演 難怪不大會控制時間XD

 

(但他這次很反常 這部片不到兩個半小時 完全不是他以往動輒三小時的風格)

 

個人比較喜歡他用的一些隱喻 或是對比交錯的手法

 

像是Susie被拐去地下室時 Salmon一家正在和樂吃飯~

 

還有Lindsay偷筆記本那段也拍得不錯 超驚悚 看得時候全場安靜 還有人倒抽一口氣

 

至於CG用很兇的in between坦白講我覺得華麗過頭了 反倒搶過了故事本身

 

還有幾個不鞭不行的點

 

其餘被害少女帶著銀鈴般的笑聲一起出現 這是什麼 妳們有組成被害人協會就對了?

 

最後一句台詞 "祝你們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這是過年期間的國道廣播詞嗎??

 

結尾實在應該再多鋪陳一些的...

 

 

本片的重點角色就是Susie跟Mr. Harvey 被害人與兇手

 

兩個演員也都演出了無人能超越的形象

 

Saoirse Ronan的眼睛非常藍 氣質超好有種靈氣 演的作品不多但演技超齡到爆炸

 

她上一部廣為人知的作品是Atonement

 

看過的人應該都對她一頭金髮膚色蒼白 還有深沈又神秘的氣息印象深刻

 

由她來演Susie 觀眾會對Susie的遭遇有更多同情(人正總是加分嘛)

 

我還滿喜歡她跟其他受害人見面那段她的表現 淚水裡帶有安慰也有不捨

 

能演出這種複雜情緒 這小孩真的很可怕.....

 

聽說她最近要跟Atonement的導演再度合作 相當期待~

 

順便抱怨一下 Ray超不帥 很想喊把Saoirse的螢幕初吻還來〒皿〒

 

至於Stanley Tucci 我已經忘記他在The Devil Wears Prada裡有多喜劇了

 

也忘記他在Julie & Julia裡演的丈夫有多體貼了

 

我只記得Mr. Harvey殺人後還能在警察面前大放厥詞說自己沒多注意鄰居很自責的嘴臉......

 

實在太變態了 有預謀的殺人 還每晚坐在屍體前面回味殺人時的快感 >"<

 

像這種變態如果抓到怎麼能不判死刑 一顆子彈給他死都算便宜他了!!!

 

喵的堅決反對廢除死刑!!!!!(瘋狂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