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inceptionmovie.warnerbros.com/ 

好雷指數:★★★★☆

睡飽再來指數:★★★★

話說~官網也設計得很有趣 無重力的空間感滿點!

 

看完一出場 我整個很想奔到售票處買票再看一次

一方面是因為太好看了 那個無重力感超high的再看幾次都不膩啊

而且Nolan很擅長給觀眾緊迫的情緒 就像當初看TDK的joker搶車那段一樣

整個五官都打開了 屏氣凝神的專注在螢幕上隨之起舞..

不是每個導演都能給觀眾這樣牽動感官的經驗~Nolan在這點是大師!

一方面是 好多疑問啊腦快炸了 拼命想想到頭都暈了

Nolan的電影 就算已經全神貫注了 可能還是需要看個三次才能完全看懂…(默)

 

話說~當初看到Inception的第一隻預告片

世界被顛覆邏輯的折過來折過去 無重力跟墜落的片段

整個就吸引住我的目光 結果看到導演Nolan 配樂Zimmer

這.....這就是沒看到會死不瞑目的意思啊!!

電影也完全沒辜負我的期待

一入座 馬上被Nolan帶進他的夢境世界

跟其他特效強片~例如2012、Transformers不同

後兩者起碼都建立在如果氣候持續暖化 或 如果外星真有其它生物的可能上

但Inception的世界是夢境 是可以無中生有 最天馬行空的

完全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

電影的概念就懶得講了 太複雜 而且也不知道我的分析對或錯

不過真的非常有趣 夢境可以一層一層靠近人的潛意識

空間設計感佳的Ariadne 可以隨意造橋或是改變物理結構

夢境能把想法具象化 像是Fischer受過訓練的傭兵

也受本體影響 像是把Cobb丟進浴缸 夢中的他房子就開始進水

整部電影的題材 橋段 甚至手法都很新穎

 

Leo這次應該是決心一定要抱走一座小金人了吧

演技雖然一樣用力 但發揮得很好 以這部電影的氣勢 很有希望

Ellen Page滿可愛的孩子 看起來有聰明樣 Joseph也帥帥的

渡邊 謙..Nolan說要替他量身訂作一個角色 果然戲份很重且重要

但第一層就中槍是怎樣啦>"<

Cillian跟Michael已經算Nolan的老班底了

Marion..算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Mal的角色並沒有非她莫屬

而且Mal這個角色真是太像怨靈了 我怕怕...

 

劇情的話~

Fischer在保險門後的一切 我相信是他潛意識的投射

只是受到竊夢小組一層一層的安排

他開始接受"父親或許不像他想像中冷漠"的念頭

他開始思考"保險箱裡遺囑存在"的意義

最後他將父親臨終前那句disappoint轉念成~是對他只守成失望

說起來還滿悲哀的啦 真實的Fischer爸根本不是真心疼愛這個兒子

而Cobb 則是悲中之悲

當我看到他通過海關 趕回家 終於敢看兩個孩子的臉的時候

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漫長的旅程 終於結束了

只是最後那顆似轉非停的陀螺

暗示著 他其實還在limbo裡...這只是他的另一場美夢

嗚嗚~超悲情的

而且想久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

 

總之~今年夏天沒看過Inception 這個夏天就白過了啊!

還在作夢嗎?快去看Inception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