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這部首播的時候 我忙著追終極三國XD

這次它在八點時段重播我也比較方便追 就把它看完了

(我一直不懂優質戲劇時段為何要排週五晚上..不知道friday night=crazy night嗎!?)

總之~我很喜歡這部戲平實近人的風格

每個角色都像是你我身邊的人物..那麼真實 那麼深刻

 

江陳博 活脫脫就是我這種路人甲的翻版

說目標沒目標 好高騖遠...但本質不壞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妹妹陳素馨 在鄉下長大不懂外界險惡的天真女孩

戲的前半段 以兩人在台北的際遇為重點

阿博失業後 父親被他氣到中風 他才不情不願回到宜蘭老家幫忙

但在老家跟青梅竹馬黃國芬重逢 反倒讓他在這片土地定下來

阿馨為愛離鄉 到台北後生活以林英傑為中心打轉

每天台詞只有 我去煮飯/飯煮好了/來吃飯啦

然而林英傑這爛人卻貪圖名利拋棄她

最後PTSD發作 退化成幼兒...回到家 永遠的避風港

 

演員方面先提一下郭采潔 萌死人了

跟林英傑分手那場戲 望著海空洞的眼神...嗚好想幫她披外套TT~

還有之後退化成幼兒更是萌炸 這個角色想不出比采潔更適合的人選了

可以成功詮釋小孩那種惹人疼 想摸摸她頭 買爆米花給她吃的感覺

她退化後跟阿博的兄妹情也很感人

他們假衝浪那邊..她終於感受到阿博對她的照顧...想起他是哥哥

那場溫昇豪眼神轉換非常到位 對妹妹的不捨全都寫在眼神裡

其實以前不管看哪部戲 我對溫昇豪都帶有當初危險心靈詹老師的影子

但看了江陳博之後 我只能說~他成功了XD

我現在看他完全像個呆子啊~~~

還有隋棠 真的是難得會演戲的名模

黃國芬的傲嬌 大小姐 勇往直率 精明能幹...搭上隋棠名模的身材 親民的笑容

整個就是滿分!! 穿婚紗也太美了...姚元浩真幸福XD

至於林英傑...可能受限於角色 沒什麼發揮

唯一讓我覺得演最好的是他去探望退化馨的時候 阿馨問他的名字

他說出:我叫林英傑... 那句話裡..帶有太多複雜的情緒 抱歉 後悔 愛戀...

眼神中確實傳達出一股心酸的滋味

還有最後快死了來跟阿馨道別 哭個不停也算是跟前面有反差

其他時候都相當普通 黑化拋棄阿馨那邊更是讓我氣死了

沒看過這麼沒用一直利用女人的企業家!!難怪總裁做沒多久就被拉下來了...

老人家們就不用說了 個個資深演技派

刀子口豆腐心的阿河伯 跪天那場戲太感人了 這就是台灣人念祖的精神

黃韻玲氣質跟這個溫和的媽媽還滿搭的

林美秀跟蔡振南整個就是渾然天成..無須再用詞彙去形容

 

結局很圓滿 阿馨生下小孩 但沒跟國志在一起

(這個設定我很滿意..雖然國志很深情 但不見得就能換得愛情啊!)

阿博國芬的婚禮讓人看了很有感觸...拜別父母這個禮俗我覺得滿重要的

雖然現在不像以前 女兒嫁出去就像潑出去的水

但有個機會讓讓女兒好好表達對父母的感謝

讓新郎知道新娘的人生從此將因他而改變...都是很重要的

最後~就以博芬閃照做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