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冬季月九〖大切の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Cast:戸田 恵梨香  三浦 春馬  武井 咲  内田 有紀  篠田 麻里子  剛力 彩芽

 

腳本家:安達奈緒子

 

主題歌:「EXIT」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

 

 

武井咲嚴格說起來嘴很歪 不算正規美少女

 

演的角色也都很不清純 已經連續兩部戲都在演魔性高中生

 

但她穿上制服後散發的氣質實在大好≧▽≦

 

13.jpg 

 

戲裡的腹黑我也超愛的(雖然只有前半段)

 

第一~五話算是本劇精華 步調夠快梗夠多

 

到第五話真相揭曉後 再回頭看第一話會發現很多地方早就埋好伏筆

 

像小光一開始其實也是對自己的行為感到不知所措

 

直到課堂上聽見修二的改變論

 

心頭一陣"你明明以為跟我一夜春宵 卻好意思此大言不慚"的怒火

 

決心破壞修二與夏實

 

事實上 修二跟夏實本身也有些問題

 

修二太過被動 所以在事情發生後他溫吞的躲避方式讓一切越來越糟

 

在他得知那一夜的真相後 他又動搖了

 

這裡我覺得編排得很精彩

 

先用修二被學生唾棄 夏實不捨的橋段

 

表達縱使是心中恨的人 一旦看到他落魄 也會產生不捨的情緒

 

再對比小光被學生唾棄時 修二決定站到他身邊

 

就是因為這種同理心心態!

 

第五話最後 小光在眾人異樣的眼光下走進學校 迎面看見等她的修二

 

背景音樂P!NK的Fuckin' Perfect適時地響起

 

真是超搭的~~~

 

本劇最高潮迭起的片段啊

 

 

可惜後來 不知道是篇幅不足 還是編劇感到主役戶田戲份太少?

 

把劇情拉回來 修二又龜了幾集後 發現自己愛的終究是夏實

 

如果真照第五話夏實的旁白去走 小光是修二第一次主動愛上的人

 

只是相愛容易相處難 最後才體悟到最適合他的是夏實

 

這樣二轉的修二比較真實也進化得比較有道理吧?

 

前面梗埋很重 後面拼命感化 是讓我對本劇失望的地方

 

但看最後修二巧遇小光時 那深遠流長的眼神...嗯好吧我有釋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