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67648_81n.jpg  

 

http://www.appleofmyeye.com.tw/

 

好雷指數:★★★

 

青春不能重來指數:★★★☆

 

 

九把刀執導的第一部長片

 

看得出他的企圖心 用了很多風格強烈的運鏡手法

 

只是有些地方還是讓我覺得鑿痕過深了 就像還不會走就想學跑的孩子

 

尤其是刻意拍郭富城護貝卡的畫面 只差沒直接打出:看我多注意復古小細節

 

但卻忽略那個機車待轉格跟年代十分不符...

 

值得嘉許的是節奏掌握得不錯!

 

選角也很貼切 陳妍希確實像高中時男生會喜歡的類型 乖巧清秀 有股書卷味

 

柯震東跟全聯先生這對照組..絕對是自肥吧XD

 

演成這樣所有觀眾一定都team柯騰了啊~

 

 

電影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幕 是最後柯騰奔上去狂吻新郎的地方

 

其實這部電影就是他的懺情回憶錄

 

他一直很後悔下雨的那一天 沒有回頭找沈佳宜 造成他們命運從此分歧

 

雖然說沈佳宜的個性也是怪了點 柯騰愛打架就狂罵他幼稚

 

柯騰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想到用自由格鬥來追沈佳宜?

 

大概這就是青春吧~青春就是會做一些沒有理由的傻事(煙)

 

不懂得把握 說出自己的心意

 

讓他們最後只能羨慕在平行時空過得幸福的那兩個人

 

想像中的吻 雨中的眼淚 他累積的悔恨全都一股氣宣洩出來

 

再看到沈佳宜在天燈上的回答 整個情緒堆疊得很有爆發力!!

 

我還滿訝異電影省略了柯騰故意當那個婚禮上唯一沒親新娘的人的橋段

 

因為這是他那種傲骨的堅持 雖然還是很幼稚

 

但怎麼樣都想當沈佳宜心中那個特別的人 這種心意除了真愛還有別的嗎!?

 

 

還有一幕我很喜歡 就是柯騰幫沈佳宜拍照結果說他沒拍到火車背景那邊 →有戳到我笑點XD

 

重點是那個氛圍很自然 不經堆砌卻讓我最感受到青春的一段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