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6820f83afe90d441b996bcec94b8db.jpg  

 

http://www.seediqbalethemovie.com/main.php

 

好雷指數:★★★

 

賽德克族刀磨很利指數:★★★★

 

配樂大器指數:★★★☆

 

 

以前就看過同樣是霧社事件改編的電視劇風中緋櫻

 

所以對於這個故事並不陌生 只是相較於文明跟野蠻的衝突

 

最讓我心痛的還是一郎跟二郎 這兩個對於自我認同模糊的角色

 

電影以莫那魯道的角度出發

 

他從部落裡驍勇善戰的勇士 到看著家園被異族人統治

 

過往原住民的出草習俗 以現在的角度來看是相當殘忍不人道的

 

但對當時的原住民而言出草是一種交朋友的方式

 

沒有出過草的獵人 無法成為賽德克巴萊

 

這是一種文化隔閡 就像現在要我看有些國家的人吃蟲 我也沒辦法接受

 

只是當一方長期隱忍 最後的結果就是爆發衝突

 

電影沒有刻意醜化日本人 好讓觀眾感到熱血沸騰

 

也不刻意美化原住民 好像他們是替天行道

 

只是選擇用最平衡的角度去呈現 霧社事件這一樁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悲劇

 

或許這也是導演想說的 縱使是現在這個發達的社會 許多偏見卻依舊存在

 

上集著重在描寫霧社事件發生的背景 結束在他們殺進運動會

 

下集應該就是就被打得狗血淋頭 跟許多角色內心的糾結了

 

小馬上集只有一場戲 看到片尾他名字排第二個還替他害羞了一下XD

 

下集應該戲份就重了 當初風中緋櫻裡一郎切腹時我真的心很痛T^T (→離題XD)

 

 

對了 看到片尾名單寫藤岡靛 但完全沒印象有看到他啊!?

 

還有莫那大兒子長得超像佐藤浩市的怎麼回事啊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德克巴萊 太陽旗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