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ime-movie-poster.jpg  

 

http://www.intimemovie.com/

 

好雷指數:★★★

 

feat.天王還是好好唱歌比較實在指數:★★★☆

 

愛之深則之切指數:★★★★

 

 

作為Andrew Niccol睽違六年再推出自編自導的作品

 

我不得不承認 《In Time》並沒有到達我的期望

 

或許是標準給的太高 畢竟《Gattaca》至今仍是我最愛電影之一

 

而In Time的設定也跟Gattaca很像 有點未來科幻 忍不住就多投射了很多期待進去

 

只是差別在於 Gattaca是部劇情片 所以他可以充分在勵志省思這一塊琢磨

 

In Time比較偏向於動作片的類型 當動作跟劇情無法兼顧的結果就是兩者表現得都不夠...

 

 

撇去Andrew Niccol個人對我的吸引力

 

本片最大的敗筆就是男主角Justin Timberlake

 

第一演技不好 再者他一點都不像窮酸的善良男孩 甚至他連跑步姿勢都很怪

 

倒是Amanda Seyfried短紅髮意外可愛~♥

 

而且因為她的角色是象牙塔千金 所以常常會蹦出一些滿好笑的話

 

像他們看到自己被通緝後 Sylvia的評語是:we look cute together.  →這是重點嗎XD

 

劇情設定時間就是金錢 有時間的人可以活個幾千年 沒時間的人一天都要爭

 

就是在諷刺現在這個貧富差距過大的M型社會

 

電影的前半段都在講人類不該長生不老 每個人都該有壽終正寢的機會

 

所以他們逃亡 他們劫富濟貧 過程是還滿刺激的

 

其實Andrew Niccol對動作場面掌握得不錯 幾段追逐戲都頗緊張

 

Cillian Murphy這個管時間的警察 最後居然死於時間不足也很諷刺

 

只是結局我不大滿意 前面拋出的議題後面沒有結論 男女主角的作法也很不切實際

 

銀行有這麼好搶嗎? 兩把槍就能這樣搶遍天下

 

他們乾脆出一本"第一次搶銀行就上手 情侶版"算了~

 

 

這樣講好像很糟的樣子 其實也不至於 只能說我對Andrew Niccol的期待不只如此

 

電影還是很有誠意的商業動作片 配樂也很好聽 磅礡大氣

 

而且Amanda Seyfried這麼正 DVD出來我還是會買的!!!

 

接下來就期待Andrew Niccol同樣自編自導的《The Host》能再度驚艷我

 

演員還是我親愛的Saoirse Ronan 我現在就可以預購DVD了其實~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 time 鐘點戰 andrew niccol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