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Help_Poster_Lines_Everybody_Up_1303417949.jpg  

 

http://thehelpmovie.com/us/

 

好雷指數:★★★

 

無知令人害怕指數:★★★☆

 

 

人常常因為恐懼而否定我們不了解的東西

 

不論是這部片講的美國人歧視黑奴 還有德國人屠殺猶太人

 

或是賽德克巴萊裡的日本人統治原住民

 

都是一樣的 對未知事物的恐懼轉變成掌控的欲望。

 

戲裡Hilly完全呈現出這種因為無知而產生偏見、歧視的最佳範例

 

以為跟黑人用同一間廁所會生病 認為白人天生就比黑人高貴

 

這不能全怪她 那是她從小的教育教她的

 

然而還是會有像Skeeter這樣懂得獨立思考 不隨波逐流的思想

 

或許在當下會被視為特立獨行的異類

 

可是歷史的演變告訴我們 這種行為是勇敢跟具有前瞻性的~

 

戲裡我感觸最深的一段 是Skeeter媽在壓力下開除了Constantine

 

她其實不想 她也不覺得Constantine有錯 但她沒有勇氣向同儕壓力說不

 

這種情況 縱使在人權運動已經很發達的現在 依舊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上演

 

當大家都排擠他的時候 如果繼續跟他做朋友 恐怕自己也會被排擠

 

所以為了自保 違背自己的心意 假裝沒看見 但愧疚感卻揮之不去

 

相反地 有勇氣不顧他人眼光 宣示自己想法的人 通常都是快樂且自由的 (例如..魯夫XD)

 

說實在的 我自己也不是這麼坦蕩的人

 

但我正在鼓勵自己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 :)

 

 

Emma Stone真的要變成新生代我最欣賞的女演員了

 

縱使我還是覺得她長得滿怪的 但她選片的眼光 跟puppy eyes都讓我對她好感上升~

 

看完這部電影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一直響起Beatles的"Imagine"

 

想想60年代美國還有黑奴 但現在 黑人已經能當選美國總統了

 

或許John Lennon說的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有一天真的會成真 不是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