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7YIo3NmSDzoaXDkAGEwQ  

 

http://www.lifeofpimovie.com/

 

好雷指數:★★★★

 

人人心中都有一個結局指數:★★★★☆

 

 

我想大家看完這部電影後 都會自問:我相信哪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是如此不凡 沿途所見都是瑰麗壯闊

 

然後這一切卻可能只是用來掩蓋第二個故事殘酷到難以承受的糖衣

 

片中用了大量的暗喻 老虎眼中看見的只是自己情感的投射

 

電影結束 後續的討論空間才剛開始~

 

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向相信第二個故事

 

但我非常喜歡第一個故事 如果沒有它 Pi可能根本撐不過兩百多天的漂流

 

相信生命中可能的美好 是人類才具有的天性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作家 甚至保險公司派來的日本人 都選擇了第一個故事

 

哪一個故事才是真的 其實不是那麼重要

 

就像片中Pi說的 這個故事在我們聽完之後 就屬於我們了

 

 

故事以外 本片的特效我非常推崇

 

想不到李安第一次拍3D電影技術就能使用得如此純熟

 

連老柯都跳出來狂稱讚(當然一方面 用的是老柯的班底公司嘛)

 

所有的場景都如夢似幻 彷彿置身仙境 讓段經歷顯得更虛實難辨

 

因為本身有養貓 看到Richard Parker的行為覺得超親切的 只是是兇猛超多的版本這樣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feofpimovie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