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_full.jpg  

 

好雷指數:★★★☆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所以劇情很真實 你不會看到湯姆漢克以一打百 從船頭打到船尾(史蒂芬叔叔我絕對不是在諷刺您喔..)

 

所有的衝突都如此一觸即發 歹徒就在眼前卻無法阻擋那種緊張感因此更深刻

 

湯姆漢克飾演的船長 其實據說有部份真實的船員認為會遭遇海盜襲擊也是因船長省錢抄近路的緣故

 

不過不管如何 他也真的發揮了最高的臨場反應跟危機處理

 

跟船員相互配合 沒有讓船被海盜挾持 反倒捉了海盜頭頭談條件

 

只是很衰小又被抓去當人質...他們在海上最怕的也是人質的狀況 我想救援不易是很大的原因吧?

 

光是看來船搖來搖去我頭都快暈了(這有一部份也要問Paul Greengrass~您拍個電影就不能別晃來晃去的嗎!?)

 

而劇情的發展是很沈痛的 美國派了兩艘軍艦 海豹部隊來搶救船長

 

話說後來我有看Discovery研究當時的專題 講到海豹部隊在這部份擅長的是海上射擊 難怪最後準成這樣!!

 

至於海盜那邊 他們的海盜大本營在知道他們搶船失利後基本上就拋棄他們了

 

他們沒有退路 只好一直想用船長換贖金 但美國當然也不會輕易向他們屈服 一開始就是準備制伏他們的

 

船長也知道 所以他一直告訴海盜頭頭叫他算了 海盜頭頭則是有點自欺欺人...

 

最後其實滿感概的 中間船長曾經說他們一定能找到當海盜以外的討海生活

 

但海盜頭頭說:Maybe in America, maybe.

 

這就是第三世界國家的窮苦與悲哀吧 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

 

最後船長的痛哭 除了剛從被挾持狀態鬆懈 也是替這個現況感覺難過

 

其中一個小海盜才15、16歲 在索馬利亞卻已經得要持槍出海殺人了...唉

 

然後Tom Hanks最後這一段演技我想沒有人不叫好 明年就等靠這部拼第三座小金人了 神演技啊!!!

 

還有以後不要再讓Tom Hanks靠近大海了啦....Wilso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ptain Phillips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