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slumdogmillionaire/

好雷指數:★★★☆

想去印度指數:☆

人道關懷指數:★★★

 

這是部激勵人心的電影 能勇奪八金名不虛傳

連當初我看奧斯卡覺得聽不下去的音樂 也在畫面的加持下有了振奮的魔力

從一道道題目回顧過去的跳躍手法 介紹了Jamal為什麼能過關斬將

知道了在貧民窟長大的孩子 過的是多殘忍的生活 (眼睛那段 我真的.....覺得生在台灣真好!)

「我就是知道答案」不需要飽讀詩書 過去的歷練造就他的知識 (這也算是行行出狀元吧)

我很喜歡D選項的原文"It's written" 因為這是他一步一步寫下的人生際運

無關luck 也別妄想是genius 更不可能是cheat

還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他的堅持 他對Latika的承諾

誠如最後一題 他真的不知道答案

但是"好運發自人心" 或許是主角威能 或許是老天眷顧

最後終於讓他抱得美人歸 (不過轉眼就變成跳印度熱舞的場景真讓我無法投入啊啊啊~)

 

然後碎念一下 其實我對這happy ending有點微詞

浪漫是浪漫 但總覺得太夢幻了~Jamal是百萬獎金得主耶 走在路上沒人想綁架他嗎?

(還是我被台灣的樂透得主遭勒索新聞嚇壞了)

黑道的小弟也不來追Latika..就讓他們在那邊浪漫的親來親去...

正當我要跟鄰座的友人如是說時 卻發現她淚如雨下.....

只能說 很微妙 我最近不管看什麼電影都會有人哭.....好個淚眼汪汪的奧斯卡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