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是我正式迷上Glee的起點~Kurt這個小朋友實在揪感心欸..T^T

 

 

Mr. Schue決定sectional要唱Broadway show Wicked中的經典名曲:Defying Gravity

 

(來客串過演April的Kristin Chenoweth就是Wicked的要角之一)

 

Kurt非常喜歡這齣劇 他說他有一台ipod專門放Wicked的歌XD

903.jpg

 

但Mr. Schue想都沒想 就把這首歌的重責大任交給Rachel

905.JPG

 

Kurt向他爭取 表示自己也能唱上這首歌裡的最高音high F

907.jpg

 

但Mr. Schue認為這是一首女生的歌 還是應該由女生來唱 否決了他的想法

 

另一方面 學校沒錢幫Artie租殘障車讓他去比賽

 

Mr. Schue提議來個bake sale募款 結果大家都很冷淡

 

poor Artie孤單地唱著"Dancing with Myself" 讓Mr. Schue我見猶憐

 

對ND下重話: Artie不去大家也別去了 從今天開始每個人都坐輪椅 體驗Artie的生活!

910.jpg

 

 

baby還沒生就需要很多錢 Quinn拿著帳單要Finn想想辦法

 

901.jpg

(看Finn那張臉..他能想出什麼辦法才有鬼-_-)

 

Puck知道以後 塞了一大筆錢給Quinn

913.jpg

 

然後兩人忽然玩起互砸的遊戲 氣氛好不曖昧 (Finn:頭頂好綠!!)

 

後來Puck又在bake sale大賺一筆

 

他告訴Quinn 他能照顧好他們的孩子 希望Quinn選擇他

937.jpg

 

不過Quinn還是選擇了終於以偽殘障身份找到打工的Finn

 938.JPG

 

 

不能演唱"Defying gravity" 讓Kurt非常失落

 

Burt知道以後 不是勸他打退堂鼓 而是跑到學校找校長理論(這麼好的爸爸哪邊找!?)

 

告訴校長他不能因為性向、種族、宗教或任何原因歧視Kurt

921.JPG

 

Mr. Schue終於肯給Kurt一次機會

 

決定舉辦diva-off 讓Kurt跟Rachel對決 贏的人可以在sectional上solo這首歌 

 

 

cheerios招募新成員 Sue把每個來面試的人都批得狗血淋頭XD

924.JPG

 

卻唯獨錄取了有殘疾的Becky 對她進行同樣嚴格的訓練

 

Will又多管閒事 說Sue不該這樣霸凌Becky

934.JPG

 

Sue: 我霸凌不分對象。她就是希望大家待她如常人,我不會因為她殘疾就對她比較好!

 

↑這次我完全認同Sue啊!! Mr. Schue這集根本就是超級大小眼

 

Artie是殘障就叫大家要體會他的不便 但他的偏見卻是造成Kurt痛苦的幫凶>"<

 

 

Burt某天在修車廠接到一通匿名電話

 

劈頭就說: Your son is a fag.

929.jpg

 

讓男生唱一首女生的歌 果然還是給Lima小鎮太大的衝擊了

 

Kurt知道之後 在跟Rachel diva-off時

 

故意把他引以為傲、練習許久的high F唱破音.....T^T

 

 

看Kurt結束這首歌的表情 那是滿滿的不甘心啊~

936.jpg

 

可是看著Burt面對匿名電話時不知所措的反應

930.JPG

 

Kurt更明白 這不只是他自己的事

 

他可以忍受自己被欺負 但捨不得讓家人也跟他一起承擔

 

為了Burt 他故意輸掉這場比賽...Kurt真的是個好孩子啊~(淚)

 

這一段劇情 配上Defying Gravity的歌詞 搭得恰到好處

 

Something has changed within me 心裡起了一些變化
Something is not the same 不同以往
I'm through with playing by the rules of someone else's game 我厭倦了扮演別人眼中的角色
Too late for second guessing 沒有時間考慮
Too late to go back to sleep 也來不及回頭
It's time to trust my instincts 是時候相信我的直覺
Close my eyes and leap 閉上眼 縱身一躍

 

It's time to try defying gravity 是時候對抗引力
I think I'll try defying gravity 我想我會試著對抗引力
Kiss me goodbye I am defying gravity 與我吻別吧 我正在對抗引力
And you wont bring me down 而你無法擊倒我的 

 

I'm through accepting limits 'cause someone says they're so 我受夠了被別人所謂的真理限制
Som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but till I try I'll never know 有些事我無法改變 但不試又怎麼知道?
Too long I've been afraid of losing love I guess I've lost 長久以來 我害怕著失去或許早已不在的愛
Well, if that's love it comes at much too high a cost 若那就是愛 這代價我承受不起

 

*I'd sooner buy defying gravity 我馬上就要對抗引力
Kiss me goodbye I'm defying gravity 與我吻別吧 我正在對抗引力
I think I'll try defying gravity 我想我會試著對抗引力
And you wont bring me down 而你無法擊倒我的

 

Repeat*

 

(中文部份為不負責翻譯-_-)

 

完全把Kurt那種很想展現自我的心聲都唱出來了

 

我也很喜歡Chris(Kurt)唱這首歌時字正腔圓的發音 聽他唱close my eyes and leap好順耳啊~

 

要替他平反一下 補個沒破音版 XD

 

 

Lea(Rachel)也唱得很棒 不愧是有百老匯底子的人

 

不管是high F 或是最後的ohohoh~都游刃有餘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飽滿的情感 背景好像有類似小號的樂器? 有種絢爛夢幻的感覺

 

其實本來Wicked的版本就很激昂人心

 

說起來台灣都沒有一點點Wicked的消息實在很可惜...

 

 

最後揭曉 Sue有個跟Becky一樣的姐姐Jean

940.JPG

 

這是她對Becky一視同仁的原因 她知道Jean想要的就是平等的對待

 

然後Tina的口吃是裝的= = 她在親了Artie之後對他坦承

942.jpg

 

結果Artie很怒 說: 真抱歉,我沒辦法"裝"成正常人。 →PH值極低

 

 

本集Brittany笨點~Kurt要大家舉起右手宣誓..結果Brittany舉錯手 XD

95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ee 歡樂合唱團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