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種子音樂的第一張專輯 所以就沒有延照滾石時期的super系列為專輯命名

 

曹之在我

 

11827080_035534.jpg

 

意思就是從此以後 要自己控制一切 當然也包括酒跟情緒

 

其實我從來都不在意Gary的負面新聞 畢竟那是他私人生活

 

對我而言 只要他唱歌一樣感動人...就夠了

 

 

爺爺

 

MV在前奏出來前都跟鬼片一樣

 

周格泰又拍了隻話很多的MV 但搭配歌詞 倒是滿適合的

 

淡淡的曲調像遺憾 深深的情感則是思念

 

我終於懂 時間的重量 這種詞 是某丹寫不出來的份量

 

丑角

 

旋律讓我想起我最愛的一首"沉默玩具"

 

"只要你開心就好" 像 "為什麼愛上妳的人是我"

 

"就算聽你說他的好" 像 "為什麼對你捨不得總是我"

 

只是多了份K歌的通俗

 

喔愛

 

甜歌 有一點點爵士復古風味

 

以為會簡單結束時 最後四句又忽然發威

 

就是不肯放首不用降key的歌是吧?

 

驚天動地

 

歌詞裡一直唱到superhero 讓我懷疑本來Gary這張專輯想取叫superhero吧XD

 

很窘的是歌詞本裡這首歌遺漏好一大段歌詞

 

當然唱片公司是說可以寄回去更換 但本人真的很懶

 

反正Gary唱歌也很標準..不看歌詞應該也沒關係吧...科

 

WHY WHY

 

副歌旋律有種在半key間游刃有餘的輕鬆感 Sunday Morning聽會很想喝杯咖啡

 

悲歌王

 

歌詞完全是在向K歌之王致敬 當然 某丹..還差得遠

 

從前奏清脆鋼琴聲就很好聽

 

主歌充滿Gary最愛的拉長音

 

副歌雖然沒用華麗的音符卻毫不失色

 

後面激昂的部份則是在情緒堆疊下發揮到極致

 

唯一可惜的是感覺收尾有點清淡

 

大女人

 

感覺是怕妻俱樂部的Gary唱這個歌很適合:D

 

香檳時光

 

個人非常喜歡這種 很不K歌 但很soul的歌

 

就像第一張的"情人節快樂"

 

喜歡這種歌醉人的甜味 香醇到連毛細孔都在微醺的感覺

 

當然沒有一定實力是撐不起這些歌的

 

入門首推Joss Stone 每次聽那女人的歌就覺得~銷魂!

 

我也愛你

 

前奏跟主歌一直讓我聯想到五月天的擁抱

 

但一到副歌就完全是兩回事了

 

又是一首我心愛的soul曲風

 

woo...呢喃的甜蜜 又一首求婚利器

 

片尾曲

 

一路從香檳時光到這首 是聽來非常順耳的一個順序

 

香檳時光的小酌 我也愛你的salute 片尾曲則是醉後的心碎

 

這首調性跟上張的"Happy Birthday to me"很像

 

都是屬於很悲情很耐聽情緒很重的..

 

最感人的是終於不用忍受滾石老愛放一些沒意義的歌曲進來了

 

格格Blue的superwoman伴唱版 超級4th場的副歌五合一

 

而是用這首力道很重卻不激昂的片尾曲道Goodbye

 

劃下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