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6254_10150916676747060_408128362_n  

 

http://www.thedarkknightrises.com/

 

好雷指數:★★★★

 

拿掉面罩會很痛的明明是Bane指數:★★★★☆

 

 

諾蘭打造的蝙蝠俠來到第三集 也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集

 

很多地方都跟前兩集有緊密的呼應

 

忍者大師跟女兒 兩人都喜歡給杯麵來記回馬槍-_-

 

第一集杯麵突破害怕古井蝙蝠的心魔 這集杯麵則是在地牢中找回珍惜生命的動力

 

 

要看蝙蝠俠之前 要先知道這人其實有點神經病

 

大部分的英雄都是在有點騎虎難下誕生的 蜘蛛人被蜘蛛咬 鋼鐵人胸口破洞

 

他們的超級能力都是不得不的情況下得到 進而善加利用幫助社會

 

只有杯麵主動拿出萬貫家產 不在乎身上有多到數不清的傷

 

一心只想守護Gotham(可能是因為父親對Gotham也投注了相當多的心力)

 

在《Batman Begins》的結尾 他放棄了跟Rachel在一起的機會

 

在《The Dark Knight》的結尾 他揹負了不屬於他的罪名

 

一直在旁邊看著這一切的阿福終於忍不住了 在這一集告訴杯麵他的願望

 

就是有一天能看著杯麵擁有自己的幸福 而不只是一直為Gotham犧牲奉獻最後命都沒了

 

他的願望 在最後成真了...

 

其實回憶年輕Gordon幫小Bruce披外套那幕我就很感動了

 

看著這個人 從小正太到現在已經付出這麼多了 現在居然還要拖著炸彈到外海自殺

 

真是幸好自動導航修好了T^T

 

能看著杯麵退休 跟貓女兩人過著悠閒愜意的生活 我的心情就跟阿福一樣感動啊~~~

 

 

我很喜歡貓女這個角色 雖然從頭到尾電影裡都沒叫過她貓女XD

 

但她是第一個能讓杯麵體會到"對話尚未結束 同志已經消失"這種感受的人 ←這段我笑超大聲XDD

 

還有一個梗我很喜歡 就是Robin出現了!!

 

這個系列一直沒有Robin(可能因為整體很悲壯 有好夥伴Robin會太歡樂)

 

但最後關頭讓Robin現身 且角色也一直像Robin那樣忠誠地相信Batman

 

雖然他們沒機會並肩作戰 但至少知道跟他有同樣理念的夥伴是存在的!

 

這也是我很喜歡這個完結篇的原因 充滿光明

 

杯麵實現了他的理想 讓自己變成一個象徵 

 

這邊我覺得戲裡戲外都適用 戲中 可能會有人效法杯麵的精神 奮而起身打擊犯罪

 

戲外 這系列接下來勢必是要重開機 但諾蘭留下這個象徵的意味 也能期許接棒者傳承下去

 

貓女洗去竊賊的過去 得到重新開始的機會

 

Robin想找尋心中的正義 找到了蝙蝠洞...這邊又偷撲新梗

 

不會諾蘭不拍蝙蝠俠 接下來改拍羅賓外傳吧XD

 

 

最後~Cillian Murphy這集還是出現了幾秒 他到底有多愛這個系列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tman the dark knight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