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20thboys.com/part2/

好雷指數:★★★☆

鼻子高挺眼神清徹牙齒亮白的藤木直人好帥指數:★★★★

酸梅一哥飄洋過海酸味不減指數:★★★★

 

其實以這本漫畫本身的複雜程度 跟它牽涉的範圍之大 

光是能看到過去在腦海中的一幅幅圖畫 都變成栩栩如生的影像時 就已經很感動了

就足以讓我給這套改編作品很高的評價

好話說完了 接下來是吐槽時間XD

這部片前1/3的時間劇情根本在亂塞 雖然這又是改編的非戰之罪

誰叫它原著就是這麼多內容嘛~就是不拍出來不行但又拍不完嘛~

只好都拍成生硬的橋段然後漫天飛來.....

諸如中泰幫隨便和好 阿區越獄so easy 蝶野天生愛哭鬼 定清出場即殺青.....

在這種情緒轉折很難連結的時候 更需要演員的功力去掩蓋

偏偏~又是個非戰之罪 那就是整個第二章的重點--神乃 這角色太難演了

當初就是怕找本身已經有名氣的年輕女優會讓觀眾有對演員的既定印象 才刻意從新人中選拔

選出個平愛 梨算可愛(雖然我還是覺得她臉太方了) cosplay起來有像 本身演技也還不差

但從表情肢體都看得出她還不夠撐起神乃這個角色該有的叛逆堅毅跟領袖氣質

(看來看去神乃這角色還是樹里最適合了....光眼神就夠穩...臉型也比較搭..雖然身材可能有輸XD)

最後的結果就是 前1/3很多地方我都在錯愕中瞥過.....劇情腦中自行補完

幸好前面藤木直人戲份比我想的多多了(心花) 他眼睛水汪汪好犯規啊>///<

還有一個超級大推的角色就是小泉響子 不只是cosplay像而已 連神韻都跟漫畫一模一樣

尤其是挫到發出的語助詞 這女孩將來被定位成諧星怎麼辦啊 XDD

 

從朋友樂園這段開始步入軌道 兩邊同時掀開朋友面具的手法 搭配詭異氛圍

明明劇情都知道 我還是像第一次看一樣背後發涼

至於很多人詬病的教堂慢動作 我就懶得鞭了 雖然我對教堂這麼小家子氣頗有微詞XD

最後朋友的復活高潮戲碼 雖然幫教宗擋子彈的設定不得不拿掉

但是這一整段真的拍的超讚 完全忠實呈現 而且三次元化之後更熱血沸騰

鏡頭從空中帶下來繞圈 然後帶近跪下的朋友 緩緩舉起的左手.....

看的我也好想隨著群眾伸出左手食指高舉大喊tomodachi啊啊啊啊啊

 

不過接下來第三部曲 應該就是劇情會有最大變動的地方了

朋友的人數跟人員可能都跟漫畫有出入 (預告中朋友那聲音...佐佐木大叔 沒聾的都聽得出是你好嗎)

還有酸梅一哥帥氣倒地吐血(再給你一次機會 不要再一路酸梅到底了啦= =)

坦白講漫畫裡最虛的一段大概就是最後這幾集 希望電影能處理的圓滿一點

不要讓我看完本來應該比食指的 變成比.....凸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