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第六季 那將是~

前22eposides加起來都沒有final 2 eposides好看

 

猶記第五季的ending AI的婚禮、Izzie的腫瘤、Goerge的死…

曾經的賺人熱淚 在第六季初全部化為烏有Orz|||

坦白講第六季我看到一度想放棄 尤其是中間那一段

Izzie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跟個瘋子沒兩樣 把這個角色之前累積的人氣全耗損掉時

我很想對Shonda大媽痛喊:把我為第五季流的眼淚還來啊~~~(/TДT)/


(Izzie本季 應該也是本劇的最後一幕 Alex受夠她的反覆無常 兩人分手...)

 

幸虧本季Clark先生鋪的梗夠長 最後兩集直接讓他淋漓盡致的發揮

由他飾演的痛心丈夫 因為不能接受妻子死去 失去理智 帶著槍來SGH想幹掉妻子病例相關者

也就是動刀的Richard、宣佈停止延命裝置的Derek、執行拔掉呼吸管的Lexie

首先他因為沒人搭理 心情煩躁 然後Reed又對他出言不遜 表明自己是醫生 閒事問護士去

於是慘遭爆頭~成為這場混亂的第一個槍下亡魂

剛好經過的Alex則是衰小 順便被補一槍 但沒命中要害 爬進電梯最後被Mark跟Lexie救援

接下來Mr. Clark跟Cristina問路 所幸Cristina彬彬有禮 逃過土豆劫 Mr. Clark還跟他說謝謝呢(抖)

然後事情傳開 整間醫院逐樓封鎖 SWAT逐樓搜索

Mr. Clark先走進了Bailey跟Percy以及病患Mary所在的病房

可能是Mary裝死 讓他想起亡妻 所以他在得知Percy是醫生時 怒火中燒 給了一槍

而Bailey則夠機警 假扮護士 逃過一劫

(前面開這麼多槍 都還沒打中目標人物 Mr. Clark真浪費子彈啊)

終於他找到Derek (他一定心想~MD這chief office有夠難找 老子是路癡>"<)

本來經過Derek的諄諄誘導 他沒有要開槍

就在此時 帶衰的April衝出來練肖話......shit Derek中彈了(這邊拍得好寫實 還有反作用力)

本來他也想順便補April一槍的

結果April想起Oprah說過在殺人犯面前多講自己的個人資料他可能會饒過你

果不其然Mr. Clark就在一陣April叨念人生還有很多事沒完成的噪音中放她走...

接下來他遇到正準備運血袋幫Alex輸血的Lexie 開槍時被已闖進的SWAT打中肩膀失準

然後閒晃到幼兒區 嚇壞Arizona Carrie則是勇敢出來遞紗布給Mr. Clark

幫助幼兒區的大家逃過一劫~ Mr. Clark又道謝了(抖~"~)

Alex快不行的時候 迴光返照把Lexie認成Izzie(TT~我哭) 然後SWAT即時趕到救回一命

Bailey跟Mary暫時幫Percy止血 但還是需要去手術室 電梯因為封鎖不能動

poor Percy最後只能在電梯口等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體溫漸漸下降 慢慢死去

Bailey曾答應他如果他要死了 會照實告訴他

於是Bailey要Mary別再叫他們醫生 大家以名相呼 陪Percy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超騙眼淚的這段...真沒想過我會為Percy掉眼淚...Shonada大媽太邪惡了)

Cristina替Derek動手術 來找她的Owen進手術室卻沒要參與手術

原因是來去無蹤的Mr. Clark已經拿槍抵住Cristina的頭要她停止救Derek

最後Meredith衝進來說要殺就殺我吧 Richard像我爸Lexie是我妹Derek我老公殺我就對了

一陣混亂中Owen找到縫隙想奔向Mr. Clark 結果被一擊倒地

機警的Avery趕緊拔掉心電圖的plug讓Mr. Clark以為Derek死了

Mr. Clark再度飄走...

然後該Meredith幫Owen手術 結果手術中她流產了= =

最後Richard走進醫院 找到Mr. Clark 因為Mr. Clark只剩一顆子彈

所以他成功以 自殺上天堂見老婆/殺了我被關進警局 之二選一誘導他自殺~

 

事件結束 第六季也結束 苦等四個月的日子也開始了

這兩集的戲劇張力真的太強了 雖然美國觀眾戲稱Seattle有全美最糟的SWAT

但其實我覺得SWAT派五人小組逐層搜索並沒問題

畢竟不知道犯人會不會挾持人質 又或者他看見SWAT大批奔進來會不會失心瘋亂掃射

逐層救援跟搜索才是保險之道~

當然真的的殺人犯在面前時 也不會有人像電影裡的主角一樣 一個人制裁他

君不見在伊拉克打過仗的Owen都被他瞬殺 子彈的速度不等人啊~

雖然Shonda大媽很愛扯三角戀很機車 但不得不說她這個final的槍擊事件編排的很寫實

 

寫這篇blog時看了些第六季開頭的照片

媽啊Lexie褐色髮比金髮有特色多了 快染回來好嗎!?

然後本來我對於Arizona/Carrie之間一直沒啥fu

直到最後兩集看見Carrie的勇敢 兩人歷經生死劫後對未來達成共識時

忽然發現其實他們是SGH繼Derek/Meredith外最穩定的一對了

兩人分手時 Carrie沒有因此跟與她一樣想要小孩的Mark在一起

而且分手後那段莫名的還更有吸引力...什麼眼神交流欲走還留這些最合我胃口了

所以~season 7 就先期待傳說中的ten kids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