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098789990253750.jpg 

 

周先生的音樂一直很對我的味

 

這次的演唱會也沒有錯過的意思~

 

邁入第十個年頭 第十張專輯

 

走的依舊是他的調調

 

跨時代

 

這兩年風行的吸血鬼熱潮

 

說起來他在范特西就玩過威廉古堡了

 

副歌帶點電音的節奏

 

是他說過新專輯要玩的新東西

 

說了再見

 

標準周式情歌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副歌總是飄上去的高音

 

煙花易冷

 

專輯發行前有流出這首歌

 

當時聽那唱腔我還一口咬定這是山寨版… 囧

 

很不像他的歌

 

很悲 但聽久很有韻味

 

最後的rap把這首古典味十足的歌跟他酷愛的風格完美結合

 

方文山看來很樂意讓教育部繼續把他的詞編進教材

 

免費教學錄影帶

 

歌詞很屌 去了美國拍電影果然有差

 

多唱了好多英文單字 歷年來的英文字量都沒有這首歌多吧XD

 

中間吉他狂刷然後忽然"啊 斷了"超賤超可愛

 

好久不見

 

目前的前三首選之一

 

主歌就很可愛了 求求你唱成啾啾你

 

周先生真的越老越愛耍可愛

 

副歌的tempo我很喜歡 即使曲調很平也能用節奏畫出音符 

 

這個那個流星 看似贅詞很多的歌詞其實是他獨特的味道 跟方文山的意境美不同風格

 

雨下一整晚

 

第一段貌似慢板情歌 間奏樂器一下忽然變中國風

 

他也跟著改變唱腔 咬文嚼字 還"唉~"嘆氣好大聲

 

整個歌的畫面清晰飽滿 睡前很適合聽這首 舒服!

 

嘻哈空姐

 

電音元素持續發酵 不過曲調太一般坦白講我沒什麼感覺

 

感覺他是把一首自己擅長的歌混音成電音而已

 

而不是一首真的有電音魂的歌

 

我落淚.情緒零碎

 

前三首選之二

 

前奏先加10分

 

管鍾這樂器坦白講太刺耳 很少被用在歌裡

 

他居然放在前奏 不是瘋了就是知道它能第一秒讓人起雞皮疙瘩

 

旋律也不錯 "冷的咖啡"那句是亮點

 

愛的飛行日記

 

前三首選之三

 

前奏非常有英倫搖滾風 主歌的唱腔也是

 

讓我想起Coldplay的Yellow

 

對於合唱者的咬字不敢恭維 永不融化的"是"愛妳的這個決定 狠狠的唱成"ㄙˋ"

 

不過景景景景景景色分明那邊還滿洗腦的啦~現在腦海一直跳針XD

 

副歌就有點普通 聽了好幾遍都只記得前奏與主歌

 

自導自演

 

想起前幾張的小調路線 也是屬於耐聽的歌 多聽幾遍就會上癮

 

超人不會飛

 

嗆聲歌又來了~XD

 

繼外婆、四面楚歌後 又一次藉歌宣洩他身為天王的壓力

 

什麼都要拿第一 行為被檢視 名聲被炒作

 

超人好累 使命感讓你撐下去

 

歌迷的耳朵也要靠你撐下去啊

 

ending的尾奏非常大氣…拿去幫電影配樂都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