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秋季水十〖家政婦のミタ〗

 

Cast:松嶋 菜々子  長谷川 博己  忽那 汐里  中川 大志  綾部 守人  本田 望結  相武 紗季  平泉 成  野波 麻帆 

        

        白川 由美

 

腳本家:遊川 和彦

 

主題歌:「やさしくなりたい」斉藤 和義

 

 

作為菜菜子八年來第一部全新趨勢劇(之前都只演小島楓)

 

收視率自然是收到關注的 我每個星期四早上打開ptt時 也總是抱著忐忑的心情

 

第一集收視率如同救命病棟系列一般 在19%左右 算是菜菜子的基本盤吧

 

前四集也都保持在這個水平 一直到第四集結束的預告 長男居然命令三田寬衣解帶...

021.jpg

(是說這小男生長得頗帥有點當年瀧澤的味道...讓我覺得這段根本是回味魔女的條件嘛XD)

 

這勁爆的劇情讓第五集收視率直衝到22% XD 當我以為22%是高點 該走下坡的時候

 

第六集的追殺長女又硬是讓收視率又升了1%來到23%

024.jpg

(這集我確認是鬼片無誤www 忽那居然敢踢菜菜子還拿東西砸她臉真是太有種了XDD)

 

然後ptt上開始出現一堆趣味惡搞梗 像是~

 

"仁:請超越我 三田:承知しました"  或是  "30%:請超越我 三田:承知しました"  之類的XD 

 

最過份的是 第七集結束的預告端出三田跟小麗身份互換的戲碼 還有三田自白過去

027.jpg

 

讓我第八集播完的隔天要看收視率時格外緊張 結果看到29%這個夭壽的數字..嘴巴差點闔不起來

 

上一次有這麼over的收視率好像是木村大神的華麗一族(最終回30%)

 

也因此我胃口整個被養大 後來看到第九跟第十是27%、28%還反應平淡(明明也是年度前五)

 

有了29%的前車之鑑 最終回我本來猜大概上看33~35%左右(34%就破了大和拜金女的紀錄)

 

結果當隔天我打開電腦 看到40%這個數字 夭壽已經不足形容 這次真的是嚇到下巴掉了.....

 

(隔天NTV太開心還全體員工食堂一律免費XD)

 

40%!! 上一次有單回破40%的是末村大神的美麗人生 那還是1999年日劇全盛時期的事

 

換言之 三田創下了本世紀最高收視紀錄 而以現階段超過15%就算表現良好的時代

 

這真的是見證了鬼神般的收視奇蹟啊!!!!!

 

"承知しました"、"これは業務命令でしょうか?" 全都變成流行語

 

三田的外套、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手提袋也賣到缺貨
031.jpg

 

菜菜子火速接下下季月九特出的角色...收視女神 全面復活!!!!!(感動泣~)

 

 

 

家政婦很多橋段其實很幽默 像三田的特殊技能

 

之前好像有人整理過..什麼背AKB全員名字五秒解魔術方塊灌籃之類的XDD

033.jpg

 

或三田總是一字不漏轉述對方的話 總是準確達成命令

 

(警衛說"不能在我們公司發" 三田就走到公司外面 繼續發XD)

 

小麗跟外公永遠都是亂入地出現 又亂入地退場

 

每集的前面劇情都帶點不真實的荒唐感 但到了收尾卻能感受到當中蘊藏的情感

 

我很喜歡海斗打架時吼出的真心話 死亡是很嚴肅的 失去一個人可能會改變一生

 

(不過對戲的學長演技好差 只會啊啊啊一直叫..害我差點出戲= =)

 

道理我們都知道 但非到要面對的時候 又有多少人會正視這件事?

 

前八集就是用三田旁觀的眼光 去點出那些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諷刺卻真實

 

 

菜菜子在家政婦絕對是演技大爆炸!! 並不是演面無表情就不需要演技

 

很多時候阿須田家下的命令 只要稍微不合常理 或不算家政婦基本工作(像配合演話劇)

 

在三田問"これは業務命令でしょうか?"時 表情就會看起來有點不甘願

005.jpg

 

這種細微的表現 當不能透過表情呈現的時候更加有難度

 

第八集吃了誠實豆沙包(XD)的自白 沒有回憶片段 也沒有催淚配樂

 

只靠菜菜子的聲音 不帶情緒起伏 不能真的哭 卻能讓在場所有人為之動容

035.jpg

 

揭露三田過去後 後三集劇情走入另一個階段 變成三田的救贖之旅

 

這在片頭畫面也有刻意改變 做出區隔

036.jpg

 

第九集一直都是機器人語調的三田 被這群小鬼頭逼到發出真心的怒吼

039.jpg

 

當時我真的嚇到了 也感受到三田正逐步卸下她長久的防備

 

到了最終回 有一兩個片段刻意拍出三田想要主動發言 可見她已經開始有自主意識了

040.jpg

 

而總是搶先一步接話的阿須田一家 更顯現他們都成長了

042.jpg

 

看到後來覺得阿須田一家都很可愛 為了讓三田笑絕招出遍 連鬼臉都扮了

014.jpg

 

明明剛開始全部都不討喜 尤其是老爸 一開始那附外遇又沒擔當的模樣

 

當他回到家肩起責任後 莫名散發帥氣光芒怎麼回事啊

050.jpg

 

三田最後餐桌前的笑容 因為太久違而有點僵硬

020.jpg

 

卻足以讓阿須田一家都流下放心的眼淚

047.jpg

(但是結的哭臉讓我大笑了 怎麼可以哭得這麼囧啊XDD)

 

還有一個設定我很滿意 就是三田並不是一笑過後 個性就截然不同

 

到了隔天 她還是像平常那種機器人特性 話還是不多 還是不會主動笑

 

可是從很多小動作 像跟希衣道別時緩緩擁抱的手...都看得出她不是過去那個機器人了

048.jpg

 

 

這部戲值得細細品味的小地方太多了 我很肯定游川在寫劇本上的用心

 

每個編排都有他的用意 像是阿須田一家的名字 小麗跟三田的對比

 

甚至常務的女兒這看似沒梗的角色 也在最終回讓臭屁下屬重重跌了一跤...XD

 

游川已經說了 不會有SP 第二部 電影版~家政婦算是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就以很阿須田一家風格的大合照say goodbye吧

007.jpg

 

我相信這部戲的優異成績一定會讓菜菜子接下來有選不完的劇本

 

如果真的又決定主役 壓力也一定會很大

 

就先不想那麼多 先期待他們夫妻分別特出撈錢的冬季吧!

 

 

話說 鄰居家的擺飾品味讓我忍不住一定要放一下圖 好特別啊XD

012.jpg                 

arrow
arrow

    Da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